2018年5月3日

宅貓的第一篇文章

為甚麼開這個Blog?

事源宅貓一向喜愛玩遊戲,電腦遊戲、手機遊戲及各種遊戲主機都玩過不少,其中最常用的還是手機,因為手機實在太方便了,隨時隨地都能用~~~最近突然想自己開發手機app,自己app自己寫不是挺有趣的?


但宅貓其實完全不懂寫code,上網查了一下,發現自學開發app也不是不可能,網上也有不少資源及分享可以參考,雖然一個人不太可能做出像傳說xx這類大型遊戲app(或許可以啦,數十年的話Σ(*゚д゚ノ)ノ),但簡單的遊戲app或實用app總能做到吧?於是,帶著一陣熱血,宅貓開始了開發之路。

由一開始甚麼都不懂,使用App Inventor 2遇到各種問題後(詳見另一篇文章)轉戰Android Studio,發覺最大的難處不是寫code,而是除bug(|||゚д゚),不同的android版本也有各自的問題,幸好有偉大的網絡,大部分問題都能順利解決。但因為宅貓記性不好,英文也不好,常常寫完就忘記,下次遇到同樣問題時又要重新搜尋,感覺很浪費時間,所以想到開個Blog,把遇到的問題跟解決方法記下來,不但可以加深記憶、方便自己搜尋,還可以分享給遇到同樣問題的網友們,互相交流。

(講這麼多廢話,反正就是希望這個Blog能幫到大家,更希望能互相分享交流✧◝(⁰▿⁰)◜✧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