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9日

Android - 兒童導向應用程式上架Google Play注意事項

準備發佈App時,需要設定應用程式是否為兒童導向應用程式(即App對象主要為未滿13的兒童),如選擇是的話,則需要注意以下事項。


Google Play規定,如果你的App是以兒童為主要目標對象,則必須加入「闔家適用」計劃,這是一項開發人員計劃,開放給專為兒童和全家人設計的遊戲和應用程式加入。

如果顯示"這個應用程式不符合「闔家適用」這項開發人員計劃",請確認您已完成下列步驟。

1 在商店資訊頁面新增隱私權政策。
- 商店資訊頁面拉到最底,在隱私權政策一欄中加入你的隱私權政策網頁
- 如果沒有個人網頁,你可以使用Google協作平台創建一個網頁來寫入隱私權政策
- 不知道怎樣寫,參考宅貓的SimpleDays隱私權保護政策

2 更新您的內容分級資訊。
- 填寫內容分級問卷,確認App適合兒童使用

3 在「訂價與發佈」頁面確認廣告宣告
- 勾選兒童導向"是"及選擇加入「闔家適用」計劃

閱讀並勾選表示同意規定

選擇目標使用者年齡層(最多2項)及應用程式分類

閱讀並同意遵守條款


另外,如果你的App為兒童導向而且有在App中置入廣告,則必須確保廣告符合「闔家適用」計劃的規定和政策,如果你用的是AdMob廣告,可參考使用 AdMob 加入闔家同樂計劃加入相關設定來篩選廣告。





~~~ 歡迎留言一起討論交流^^ ~~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